保卫处各岗位职责

保卫处岗位职责

时间:2014-01-10浏览:

 

保卫处是主管全校安全、保卫工作的行政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能是:负责法制与安全教育,预防犯罪,协助侦破案件,校园治安综合治理等。根据以上职能,保卫处的主要职责是:
一、对师生员工进行法制、国家安全、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保卫工作的宣传教育,增强师生员工的法制观念、政权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行为。
二、做好动态信息工作,及时处置各种不安定事端和突发事件;协助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制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协同上级公安部门做好重大、重要活动的安全保卫任务。
三、起草、修订学校治安保卫方面的规章制度和工作文件,并贯彻执行。及时调解处理学校内部治安纠纷,维护校内公共场所的治安秩序,依据有关规定对扰乱校园秩序的人员进行处理,对校内有轻微违法但尚未构成犯罪的人员进行帮助、教育。
四、检查落实安全保卫责任制和安全技术防范措施,防止盗窃、破坏和治安灾害事故的发生。
五、开展防火安全教育,组织消防安全检查,督促整改火灾隐患。
六、负责集体户口及在校园内务工、经商从业人员的管理工作。
七、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校内发生的刑事、治安案件,治安灾害事故和其它严重危及治安的情况;保护发案现场并协助公安机关查破校内发生的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
八、领导和管理校卫队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