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知识宣传折页——君子不为盗,贤人不为窃

时间:2016-11-02浏览:

 
君子不为盗,贤人不为窃

盗窃是偷,是乘人之危且非法获取的行为。盗窃者,贼也,害良利己者也。
为贼者,必诡秘其心,遮掩其行,贪财好物,贼心不死。故凡遇举动鬼崇者,当小心提防,机智摆脱,以免不测。
《庄子·山水》曰:“君子不为盗,贤人不为窃。”贪财盗物者必自敝,窃欲盗情者必自弃,假义盗信者必自诽,欺世盗名必自毁。
©    防盗重点在人防,物防技防有文章; 加锁一把防歹心,养成习惯多提防;
       贵重物品做记号,让贼无法去销赃; 现金证卡分开发,密码常换莫声张。
©    防止乘虚而入:
       随手锁门窗,现金存银行,钥匙自己带,邻里帮守望。
       外人不留宿,生人不进屋,节假案高发,防止趁虚入。
©    不显财,不露宿,小心被贼惦记着。
害人之心不可有,放人之心不可无
诈骗,是用虚构事实或隐瞒真相方式,带到讹诈骗取,非法占有的目的。诈骗之实质是伪,是欺,是诡。诈的心念是薄弱,骗的是意识的疏忽。行骗者采取设骗局、施骗术方式达到骗人的目的。预防诈骗应坚守不贪、不昧、不怠的原则。不贪尤为重要。
贪于饮食,则惰于作务;贪于财务,则奸于不禁;贪于权力,则伤于精神。
©     行骗方法很简单,张嘴就跟你要钱,求施求舍真相瞒,只等你往套里钻。
©     网络骗局变化多,不点不试不贪得。手机诈骗更新快,不信不传不轻率。互通有无选正道,以免上当中圈套。
©     天上不能掉馅饼,无功求富太虚荣,急功近利贪便宜,不辨是非入骗局;轻率轻信轻言语,疏于防范失大意。
©     感情用事太沉迷,求人助人被人欺,可惜可惜很可惜,后悔已经来不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