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正文

工作动态

    保卫处开展秋冬季消防安全隐患检查

    时间:2020-10-22浏览: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部署,根据《蚌埠医学院秋季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方案》具体要求, 扎实推进秋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强化安全管控,严防人员密集场所发生火灾事故。保卫处消防科于1021日组织消防巡查员对我校重点领域开展秋冬季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活动。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食堂区域(包括一食堂、二食堂、三食堂、职工食堂)以及快递菜鸟驿站,重点检查了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有所损坏、是否过期、电线线路是否乱接乱拉等。检查过程中对存在消火栓遮挡、线路裸露、乱拉电线、插线板不规范等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消防隐患记录,并现场责令相关部门立即落实整改。同时要求各经营单位规范使用电、气,规范操作规程,牢固树立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加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力度,防患于未然,主动对员工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提高安全工作应急处置能力。

    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是校园安全重点,责任重于泰山,通过隐患检查,进一步强化消防工作落实,完善消防安全防范措施,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提高部门员工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为平安校园建设提供安全保障。

    (荣梅生/审 尹娟 文/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