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正文

工作动态

    保卫处联合基础医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实训演练活动

    时间:2020-11-09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秋冬季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丰富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应急处置心理综合素质,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提高学校各部门消防安全管理治理能力和联勤联动工作机制能力,切实推动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根据《蚌埠医学院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蚌埠医学院校园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蚌埠医学院2020年防火安全教育和演练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以及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议要求。116日,保卫处联合基础医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实训演练活动,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教师、研究生代表等参加本次实训与演练。

    实训演练内容主要一是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熟悉各种消防器材,二是针对发生火灾后师生如何使用操作消防器材以及如何扑灭初起火灾。演练现场,保卫处消防科工作人员对在场师生进行了专业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践操作,并就消防灭火器、消防灭火毯、消防水带与水枪的连接进了详细的讲解,手把手模拟示教消防器材和初起火灾救火灭火操作规范。参演师生积极体验,主动学习,现场气氛活跃,效果明显,大大增强了消防意识以及应对火灾的自护技能。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部门安全工作责任意识,坚持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机制,注重教育培训,强化日常演练,推动学校安全管理治理能力和“平安校园”建设。(荣梅生/审 尹娟/.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