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联合蚌埠市公安局相关支队组织开展安保维稳反恐防暴培训演练

    时间:2020-05-15浏览:

     

    为提高学校安保人员应对暴恐等恶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安保人员心理素质及实战技能,切实保障师生人身及财产安全,5月14日下午,学校联合蚌埠市公安局相关支队在龙湖体育馆组织开展安保维稳反恐防暴培训演练,校党委副书记王俊和、蚌埠市公安局经开分局相关支队领导、保卫处全体职工、全体保安参加培训和演练,安徽财经大学、安徽科技学院、蚌埠学院、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保卫部门负责人应邀观摩指导。



    此次活动是加强校地联勤联动机制贯彻实施的重要体现,双方高度重视,活动前就培训人员范围、培训内容、模式和演练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会商,做到了事前有准备,事中有实效。培训演练场蚌埠市南湖派出所李政委对全体安保人员进行了反恐防暴相关知识培训,并以亲身参与蚌埠重特大危害公共安全1.05爆炸案为案例,描述了烈火英雄张劼不顾个人安危,以血肉之躯,将正在点燃液化气罐的嫌疑人制服的感人瞬间,希望全体安保队员能够学习他爱岗敬业、立足本职、履职尽责的优良作风,面对危险、沉着冷静、敢于斗争的高尚品质。


    培训演练现场,培训教官一行结合各种反恐暴专业器材用途及使用方法,以团队合作、语言威慑、反恐技能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模拟演练,提高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培训演练,不仅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而且加强了校地合作,强化了安保人员安全意识与责任意识,提高应急处置心理素质,推动“平安校园”建设。

    (荣梅生/审 王兆先/文.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