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正文

工作动态

    保卫处开展应急疏散通道专项检查

    时间:2020-05-12浏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学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通知》(皖教秘财﹝202080号)文件精神,根据《关于开展防灾减灾救灾专题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校综治﹝20204号)文件和校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切实维护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58日至10日,保卫处消防科对我校人员集中的区域进行消防通道、应急疏散通道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针对理论楼、学生宿舍、实验楼人流量大,易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特点,着重查看了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完整好用、消防安全责任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疏散指示标志是否能正常使用、安全出口及主要疏散通道是否符合要求、尤其是在学生宿舍是否存在侵占疏散通道、应急照明及疏散指示标志是否能正常使用、楼梯间内是否存在堆放杂物、设置影响疏散的设施等情况。

    保卫处针对在应急疏散通道上存在的问题,对相关责任人提出整改要求。督促相关责任人开展隐患自查和整改检查,要求相关责任人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监管、减少消防安全隐患的产生。

    (荣梅生/ 赵斌/ 尹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