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正文

工作动态

    保卫处开展春季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活动

    时间:2020-04-16浏览: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部署,根据《蚌埠医学院春季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方案》具体要求,保卫处消防科于410-15日组织消防巡查员对我校重点领域开展春季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活动。

    检查前,消防科就此次检查内容、方式、范围以及路线等方面对消防巡查队员进行专题培训和指导。要求检查人员按照处务会议要求和相关文件精神,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实际,重点对科研中心大楼、学生食堂、快递中心、图书馆、理论教学楼、学生公寓及校园外围地上消火栓等、货物存放、电器使用频繁等火灾高风险场所进行专项排查,对发现消防隐患问题进行现场拍照留存,记录详细区域,并记录在册,做到隐患账目区域清问题明,同时将排查出的消防安全隐患反馈给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做到销账清零。

    同时,消防巡查员结合本职工作,对重点消防区域、楼宇、场所室外的消防栓阀门、接口以及水带等方面进行了仔细检查,并对消防栓进行压力测试,是否符合消防标准,避免“有栓无水、有水无压”现象,确保消防栓功能处于正常工作状态。

    通过专项检查,旨在进一步强化重点消防区域消防责任落实,明确消防安全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强化安全管理措施,增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隐患风险,推动“平安校园”建设。

    (荣梅生/ 赵斌/ 胡子成/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