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正文

工作动态

    隐患排查不放松,摘除蜂窝保平安

    时间:2019-11-25浏览:

    由于天气回暖,马蜂活动频繁,不时惊扰师生。为保障师生人身安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皖教秘思政﹝2019﹞49号)文件精神和学校安全工作部署,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11月23日,保卫处与后勤物业联动,对校园马蜂窝进行拉网式排查清理。

    工作人员根据马蜂活动轨迹,认真跟踪追寻,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发现南门游泳体育馆东侧、东门北侧、科研大楼东侧以及G座北侧园林等四处区域隐藏着四个大型马蜂窝,并不时有马蜂来回飞舞。保卫处及时联系消防部门,在专业消防队员帮助下,最终顺利将马蜂窝全部清除,保障了校园的安全稳定。



    早在上周,保卫处曾接到学生求助,马蜂时常侵扰学生宿舍,给同学带来一定安全隐患,保卫处已经安排队员对学生宿舍周边进行了安全排查,并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提醒。

    届时,保卫处提醒广大师生员工,零星蜂在身边飞舞骚扰时不必理会蜂停落在头上、肩上时,轻轻抖落即可,不要拍打。发现马蜂巢穴,切勿自行摘巢,请及时联系保卫处请求处理。

    (荣梅生/审 王兆先/文 吴王伟/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