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正文

工作动态

    保卫处消防科开展重点领域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19-11-22浏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学校消防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根据学校安全工作部署和相关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19日-21日,保卫处消防科组织消防巡查人员对我校重点领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前,消防科就此次检查内容、方式、范围以及路线等方面对消防巡查队员进行专题培训和指导。要求检查人员按照处务会议要求和相关文件精神,重点对科研中心大楼、华运超市、学生食堂、快递中心、图书馆、理论教学楼、学生公寓等人员密集、货物存放、电器使用频繁等火灾高风险场所进行专项检查,对发现消防隐患问题进行现场拍照留存,记录详细区域,并登记造册,做到隐患账目清晰。


    通过检查,发现部分区域存在电线线路铺设不规范、线路未套阻燃管、厨房灶具与配电盘未隔离安全距离、存在“三合一”混居现象、堵占消防设施、消防通道、学生宿舍存在使用违规电器、气体钢瓶放置未与电源保持安全距离等安全隐患问题。针对上述问题,保卫处主动与所属部门联系,及时下发整改通知,督促整改,确保校园消防安全。

    (荣梅生/审   王兆先/文   尹娟/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