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现场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9-11-11浏览:

    最近通过刷单、网上兼职、冒充好友等形式的电信诈骗犯罪现象屡屡发生,且手段不断翻新令人防不胜防,严重危害广大师生的财产安全。为增强师生员工自我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推动“平安校园”建设,根据《关于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校保﹝2019﹞6号)文件精神,11月11日上午,蚌埠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刑侦支队、学生工作处、团委、校保卫处、校警务室在校食堂东广场联合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公安民警、警务室民警、保卫处等工作人员组织现场学生以理论讲解、展板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疑难答惑、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广大师生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特别是针对在校大学生高发的贷款类、刷单类、购物类、返利类等电信诈骗案件进行详细解读,并就电信诈骗的特点、电信诈骗的种类和危害性以及防范电信诈骗常识向师生员工进行了宣传教育。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场答疑100余次,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校保卫处将持续深入开展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利用各种宣传资源,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

    (荣梅生/审 王兆先/文.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