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正文

工作动态

    科研处(科研中心)联合保卫处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

    时间:2021-06-29浏览: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神》(校综治〔2021〕3 号)要求,扎实推进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科研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6月25日上午,在科研处负责人带领下,科研处(科研中心)联合保卫处对科研实验室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检查人员认真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0版)规定的各项指标,对各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规章制度、特种仪器设备管理、危险化学品管理、水电安全、消防安全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并重点查看了各实验室对前期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提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检查中,科研处负责人强调,实验室安全是做好科研工作的最基本保证,是不可逾越的红线,相关院系(部)、实验室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要通过建章立制、建档立卡,进一步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风险排查措施;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制,明确责任、责任到人,落实、落细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措施,确保广大师生员工有一个良好安全的科研环境,迎接党的“100周年”华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