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2级新生军训动员暨军训团会议

    时间:2022-09-05浏览:

    深入落实学生军事训练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增强学生国防观念和国防意识强化科学施训、文明施训和安全施训, 94日,学校3号会议室召开2022级新生军训动员暨军训团会议,党委副书记王俊和、军训团全体成员、教导员、各相关部处负责人、武装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武装部副部长荣梅生主持。

    党委武装部工作人员首先汇报了2022级新生军训工作安排,具体介绍了军训团组成、营连编制和日常军训安排。军训团团长陈希代表全体教官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严格按照学校军训要求,精心组织、科学施训与会军训团成员,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和要求。

    党委武装部负责人结合近几年军训过程中常发生的问题就做好2022级新生军训工作作具体要求:一是要求承训部队教官做好学生教官前期培训、过程培训和日常培训的工作,纳入统一管理;二是要求各连教官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坚持安全施训、文明施训、科学施训,相互尊重,严禁体罚学生;三是要求各连教官与学生要保持一定的距离,严禁军训中出现不文明、不严肃、不规范行为;四是要求各院系部辅导员、各营连教导员、指导员要坚持跟班训练,加强学生管理,做好训练中学生思想工作,确保2022级新生军训工作顺利进行

    最后,党委副书记王俊和代表学校为军训团授旗。

    (荣梅生/审 王兆先/文 蒋涛/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