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新生法制安全和消防安全系列讲座

    时间:2022-09-19浏览:

    为了进一步增强全体新生的法制观念法律意识和消防安全知识,加强学生的行为规范教育养成管理以及自救互救能力,让每一位学生养成学法、懂法、依法办事的好习惯,掌握应急处置初级火灾的能力,2022年9月16日下午,学校邀请龙子湖派出所所长陈兴武和蚌埠消防支队队长赵小博,分别在教学楼G4教室和行政楼南侧广场,进行法制安全教育讲座和消防安全讲座。

    法制安全讲座中,陈兴武从培养学生树立正确法制观念、防恐防暴、典型诈骗等自身安全、家庭生活安全、户外活动等安全几个方面谈起,列举了学生生活的一些警示案例,提醒学生克服日常生活中的不良行为,向大家介绍了自我保护的方法。分析了典型的网络诈骗案例、报警注意事项案例等,号召同学们认真学好法律知识,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

    消防安全讲座中,赵小博结合近年真实案例,通过一组组惊人的数据,生动讲解了火灾的危害,劝告同学们对生活中的细节要留心,出门前关闭电源,避免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等。最后,消防员还像同学们介绍了消防车的功能及使用方法,并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及消防水带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讲座不仅增强了同学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还提高了同学消防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推动“平安校园”建设。

    此前,学校还对新生开展防邪教安全教育。

    (荣梅生/审 孙梅梅/文.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