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正文

工作动态

    保卫处、科研中心联合举行消防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2022-11-10浏览:

    在第31个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2022年11月7日下午,保卫处联合科研中心积极贯彻落实“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活动主题,举行消防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科研中心、保卫处、各实验室管理人员及科研大楼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演练开始前,由保卫处首先对各实验室管理人员进行消防装备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的介绍和演示。科研中心部署了演练中的信号发起、报警操作程序、疏散路线、参加演练人员的安全、秩序维持等细节安排。

    演练正式开始后,各实验室师生操练报警操作程序,在管理人员引导下迅速、有序地从科研楼三条安全通道撤离,并在指定地点集合。随后由保卫处组织,进行了消防水带、灭火器、灭火毯、防毒面罩等消防器材使用的培训。

    通过应急疏散演练,使科研楼内实验人员掌握了安全应急装备和消防设施的布局和使用,明晰了应急疏散路线,尤其是新增的消防设备的使用,增强了应对突发、紧急情况的意识和能力。

        本次消防演练培训的主讲人为我校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的柳薛同学,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柳薛同学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不忘初心,继续担当,以其专业的消防操作技能为学校安全工作做出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