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国防教育   正文

国防教育

    学校组织开展2021年大学生征兵宣传现场咨询活动

    时间:2021-06-10浏览:

    为了扎实开展我校2021年大学生和2021届毕业生征兵入伍工作,积极宣传国家关于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进一步激发我校大学生参军报国、携笔从戎的热情,69日,在学生食堂东侧广场,学校组织开展2021年大学生征兵宣传现场咨询活动。校武装部(征兵工作站)、龙子湖区武装部、学工部、校八一社团等相关人员为广大学生开展现场咨询。

    现场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的大学生就征兵条件、入伍流程、政审体检、毕业生入伍提干、退役复学、退役转专业、退役课程学分核算等优待政策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校八一社团成员结合自己的入伍经历,展示军姿风采,并与去前来咨询的同学分享参军入伍的人生感悟和成长成才机遇。龙子湖区武装部领导亲自到场,现身说教,与有意向入伍的大学生建立沟通联系,进行点对点释疑解惑和帮扶,鼓励大学生立即行动起来,接受祖国挑选,携笔从戎,让青春在军营绽放光彩,用热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铸就辉煌。

    2021年是“一年两征”工作首次之年,学校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校武装部提前谋划,定计划、谋措施,积极开展征兵宣传工作。下一步,武装部将主动联合各个院系,对有意向入伍的同学提供更多的交流和咨询平台,采取精准服务,激发大学生参军报国热情。

    (荣梅生/ 王兆先/ 赵斌/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