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国防教育   正文

国防教育

    校领导深入二级学院调研指导毕业生征兵工作

    时间:2021-07-15浏览:

    为全面贯彻落实安徽省征兵工作推进会精神,扎实有效推进我校2021届毕业生征兵工作,激发毕业生参军入伍热情,按质按量顺利完成毕业生年度征兵任务,715日,党委副书记王俊和深入二级学院调研指导毕业生征兵工作,人民武装部、学生工作处、保卫处等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活动中,王俊和副书记先后深入检验医学院、公共基础学院、卫生管理学院和公共卫生学院开展调研,认真听取了各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就当前毕业生征兵工作的基本情况、面临的困难和存在问题以及具体破解措施所作的汇报,宣传了安徽省教育厅、省征兵办关于毕业生征兵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和利好政策,并就如何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做好当前毕业生征兵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王俊和强调,2021年是新时代新体制下实行“两征两退”改革的第一年,省委、省军区、省教育工委、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征兵工作,当前毕业生征兵工作处在关键冲刺阶段,各学院要全力以赴,明确工作思路,打好毕业生征兵工作攻坚战。一要统筹部署,征兵工作就是政治任务,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实施“一把手工程”,做到亲自关心、亲自检查、亲自督促和亲自协调;二要宣传教育引导到位,把毕业生征兵工作与就业工作有机相结合,做到关爱与精准帮扶并举;三要积极主动,创新工作方式,摸清报名情况,登记造册,采取一对一帮助和服务模式,并积极探索和挖掘历届毕业生征兵入伍工作。

    (荣梅生/ 王兆先/文·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