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国防教育   正文

国防教育

    学校顺利完成2021年度征兵入伍工作

    时间:2021-10-25浏览:

    携笔从戎,保家卫国。在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在学校各部门、各院系部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学校武装部统筹安排,协调组织,我校2021年度征兵工作落下帷幕。

    今年是我国征兵工作实行一年两征实施首年,为完成好此项工作任务,校武装部在春季征兵工作结束后,立即开展秋季征兵动员及宣传工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做好征兵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学校严格按照上级关于征兵工作的部署,制定了周密的实施方案,适时召开征兵工作动员会、协调会,通过线上线下的大力宣传和积极倡导,经过体检、政审、役前训练等相应流程的层层选拔,共向武警、陆军、海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等部队选送了39名(女生1名)优质兵源,全年共有79名同学应征入伍(应届毕业生8人),圆满完成我校2021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任务。

    下一步,学校武装部将做好入伍学生学籍管理、学费代偿补偿以及2022年度征兵宣传及动员等相关工作。并积极与部队保持联络,时刻关注学生在部队的情况,为他们的锻炼成长提供良好的后援支持,为国家、军队共同培育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为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实质性贡献。(荣梅生/审 王兆先/.摄)

    返回原图
    /